話說距離上次出國旅遊已經是2009年3月的韓國行

哇..一轉眼就快五年了

這當中經歷了老公回台南工作、裝潢我們的小窩、懷孕、小乖出生、老公又再度北上工作

我也換到新公司工作.....種種原因,以致於一直沒有適合的時機出國走走

終於小乖也快三歲了,已經到了比較可以受控制的年齡

尿布除了睡覺也成功戒了,再加上飲食方面都可以跟著大人吃

我想是可以帶他出國的時機了

 

所以從半年前我就在想去那裡比較合適,由於現在到新公司未滿一年

沒有特休請假要扣薪,原先有思考可以來個香港三天二夜的自由行

帶小乖去迪士尼,大人也可以去吃美食

但好友兼同事建議我五歲左右再帶小朋友去迪士尼比較合適

加上去香港迪士尼有很多阿陸仔,遊興就減一半了,所以先列入備案

 

接著想想長那麼大都還沒去過日本,一直好想去日本玩

沒去過一開始當然想去日本東京,但想到跟團小乖有沒有辦法乖乖跟著旅行團拉車

就實在沒有信心,而若東京自由行,得靠二條腿及大眾交通工具

帶著小孩和行李,我也實在不敢領教,再上這樣事前功課要做很多

我和老公又是一點點日語也不會,日本旅遊又是第一次去(老公出差不算啦)

之前也沒嚐試過國外自由行,所以這個選項也只能排除了

在網路上看著看著,發現超多人推去沖繩親子自由行

歸納出以下我超認同的幾點:

1.沖繩飛行時間短,只要一個多小時,比台北到高雄都近

不用擔心小朋友在飛機上待不住

2.日本治安好、有禮貌、環境衛生乾淨,一直都是親子旅遊的首選國家

3.氣候與台灣相近、飲食口味也差異不大,不用擔心小朋友水土不服的問題

4.有許多適合小朋友的景點,如水族館、沖繩兒童王國,海濱飯店又有自己的沙灘可以玩沙

5.消費物價相對日本本島低,可以盡情買個夠

6.最重要的是可以租車自駕,租車費用便宜,且車上都有配備導航

只要輸入電話號碼或MAP CODE就可以帶你到想去的地方,方便性大幅提升

行李、推車都可以擺車上,省去行程中得大包小包的冏境

再加上小孩累了、想睡,隨時可調整行程,不必受限跟團的行程及時間

也不用擔心"起番"時會吵到同行旅客而不好意思

總之就是一整個符合我要帶小乖出遊的需求啦(大喜..)

於是就認真和老公討論去沖繩自由行的事宜

老公也覺得不錯的狀況下,就決定到沖繩自駕遊啦

 

再來就是決定時間的問題了,本來是一直想說公司5/1勞動節有連休四天

可以趁這個機會都不用請假就可以去玩一趟了

但沒想到這期間也剛好遇上日本的黃金週再加上是大陸的長假

而沖繩一向就是大家愛去的旅遊勝地

機票和飯店這段時間還真是高不可攀啊

後來想想雖不用請假卻要多花許多旅費,不如請假扣薪好了

又或者要等到7月有假時再出遊

但7.8月是暑假一樣是旅遊旺季,沖繩飯店、機票也就是貴

再加上又很熱、一熱遊興真的會大減,再上我們也不愛玩水

似乎也不必挑夏天去,於是千選萬選就定出4月出遊

天氣不冷不熱,最適合了,且又還沒進入沖繩旅遊的旺季

飯店、機票也相對便宜

月初到月中公司有結帳的壓力,所以就挑4月下旬出發囉

於是2014.04沖繩我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