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閏五月


媽咪就說照習俗嫁出去的女兒要在閏五月時買豬腳麵線給家中的父母添福壽


由於這是我出嫁後第一個閏五月,之前也完全不知道有這個習俗


但媽咪告訴我後,自己也有上網查證


果然有此一說,話說五月是毒月,閏五月更是不受歡迎


所以才會有閏五月送豬腳麵線給父母添福壽的習俗


了解完這典故後,心裡也一直記掛著要帶媽咪去吃豬腳麵線


上網查了台南有賣豬腳麵線的店家,心中屬意霸王豬腳


這天7月6日我偉大的媽咪生日,雖然這時的我大部分都因公司結帳而忙


但這天結帳意外的順利,大致上結完,就匆匆下班回家


帶媽咪去吃豬腳麵線囉


回到家媽咪還很驚訝我怎麼這麼早下班,好生感動


 


我們來到霸王豬腳夏林路的總店


它在安平也有一家分店,裝潢比較好,總店就和一般小吃攤差不多



 


店門口有著古早味的簡易餐台


餐台上有滷得油亮入色的豬腳


 



 


點菜單,價位還算ok


分為飯類、麵類、單點類及湯類


豬腳也有分腿庫、中段和豬腳


 



 


這是我點的腿庫飯(90元)


有筍絲、滷蛋、油豆腐、一大塊腿庫


再加上一碗肉燥飯


份量還蠻多的,這裡的肉燥飯很好吃哦


肉燥很香,拌飯吃很下飯


腳庫肉質也很香Q入味,但筍絲就稍嫌不夠入味了


滷蛋和油豆腐也都有中上的水準


 



 


這就是媽咪的生日添福壽大餐-豬腳麵線(85元)


一樣有一顆滷蛋,麵線上舖滿香Q油亮的豬腳


不同於印象中的豬腳麵線,這裡的不是湯的,是乾的唷


聽媽咪說這豬腳嚐起來Q軟入味,好吃


麵線我有吃了幾口,和著滷汁吃很夠味,且麵線還有我最愛的蒜味


好吃好吃


 



 


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碗魚丸菜頭湯(35元)


菜頭很軟爛,魚丸也吃得出來是真材實料


湯頭喝起來也蠻鮮甜的,不錯喝


 





我們母女吃完這一餐,真是超飽的


店內生意也一直絡繹不絕,只是整個吃下來會覺得有些油膩


若不是吃不下了,應該叫個青菜來中和一下


還沒帶媽咪吃豬腳麵線的女兒們,可以考慮來這哦


 


壹等品霸王豬腳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1段91號


電話:06-2200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