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七月老公再度回到台北工作


我就此展開一個人的育兒生活,再過一個多月,一個人的育兒生活轉眼間也快滿一年了


說真的,這段時間真有太多說不出的苦


滿一歲的男寶寶,每天精力旺盛,隨時隨地在探索著這個世界


照顧這個時期的男寶寶,真的要付出無比的體力與耐心


全職在家照顧孩子的媽媽很辛苦


但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孩子的職業媽媽更是辛苦


而我是又要工作又要照顧孩子再加上老公又不在身旁的職業媽媽


只能說是苦不堪言啊..


 


再加上這陣子工作上又有了一些變化,工作上也是忙上加忙


下班回到家常都是八九點以後了


工作、小孩蠟燭雙頭燒


心力交瘁,常累到真的只能用意志力來支撐著


這段日子好在有媽媽無怨無悔地幫著我,幫著我照顧好小乖


照料著我的生活起居,說真的,要沒有媽媽的幫忙,我想我早就不支倒地了吧!!


但也因為這樣我心裡對媽媽除了滿滿的感謝外,更有的是滿滿的愧疚


因為是我讓媽媽這把年紀了,還得弄得這麼累


永遠記得過年後那一週,工作忙得不可開交


回到家都超過九點了,有一天還將近十點才回家


那一天回到家,因為太晚了,所以媽媽已經把小乖帶上樓睡了


回到家都沒和小乖相處到,只看到小乖的睡顏


我再也忍不住掉下了眼淚,為什麼要為了工作而犠牲我和小乖寶貝的相處時光


搞到照顧小乖好像全變成了外婆的責任


再加上那一週媽媽自己身體又不舒服,有一二天還發燒


人不舒服無法休息,我又弄到那麼晚才下班


媽媽為了不給我壓力,也不敢打電話叫我早點下班


看著媽媽這樣賣著老命地幫我


我真的感到無比的愧疚,覺得對不起自己的寶貝兒子及親愛的媽媽


心中的無力感油然而生


說真的平常回到家,我只能稍微陪小乖看本書,大約就只有陪睡的功能了


真的覺得自己是很失職的媽媽,但為了工作又很難兼顧好當媽媽的角色


如何在工作與家庭中找到一個最適合的平衡點,我想是很多職業媽媽的難處


 


說真的,當媽的女人真的可以為了孩子變得無比堅強


那種力量真的遠遠超乎自己的想像


不再是柔弱的女生,沒人幫忙時,常要一手抱起11公斤的小乖


另一手還要大包小包的提東西


萬一又遇上小乖生病,得急急忙忙結束工作下班


連飯也沒時間吃,趕著帶去診所看醫生


想起前二週,自己急性腸胃炎,在公司吐得半死


下午媽媽又打來說小乖也是不停地吐,好不容易熬到下班


趕緊收拾趕回家,一路上因為自己人超不舒服,頭昏得很


還是硬著頭皮騎回家,回到家連站都站不穩了


稍微靠一下,還是得強忍著不舒服開車載小乖去看小兒科


等小乖看完醫生回到家,自己才再騎車去附近的診所看醫生


還好有媽媽幫忙打理小乖,自己到了半夜還是上吐下瀉


隔天因為公司還有事,仍是抱病上班


總之這一切一切,真的會令人感到很低潮


 


想想自己,以前只要把書讀好,好好工作


其餘的就是吃喝玩樂了


如今,除了工作就是全心全意為兒子付出


下了班,匆忙地吃完飯,陪小乖讀本書,就是負責陪睡,等小乖睡了,自己再洗澡弄一弄


已經很晚了,連看個新聞上個網的時間都沒有


都快要變成與世隔絶的村姑了


更別說要有什麼其他的娛樂了


 


假日,星期六固定得幫小乖做一週份的副食品


星期日回婆家,壓根也沒太多可以娛樂的時光


有的也是走一些會讓小乖開心的行程


動物園、農場等


原來自己的興趣及喜好只能全拋在一旁了


我常開玩笑的說,下輩子我一定要出生當男的


因為說真的,這年頭職業媽媽真的好辛苦啊..


寫到這裡,更讓我體會到當媽的偉大


真的奉勸大家,要好好孝順自己的媽媽


以及體貼及珍愛你身旁的那一位太太(孩子的媽)


因為孩子出生後,媽媽為家庭及孩子的付出真的遠超乎你們的想像


也為各位孩子的媽加油,因為所有的辛苦都在我們看到孩子那天真的笑容就會化為烏有的


就像我,現在下班小乖只要聽到開門聲,就會跑到樓梯口大聲地喊媽媽


我一上樓就會跑過來抱住我,這一刻,真的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