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大家有沒有收看最近很夯的蘭陵王呢..?

一開始中視開播時我並沒有收看,只是聽著弟弟一直吵說要看蘭陵王

後來連新聞都在報導蘭陵王收視率節節上升,甚至超越了後宮甄環傳

好奇心促使下,便在中秋四天連假時,日以繼夜的看蘭陵王

不看還好,一看就欲罷不能

這部蘭陵王著實是近代電視劇最讓我著迷的一部

不僅劇情緊湊,不拖戲,劇中蘭陵王高長恭、天女楊雪舞及周國皇帝宇文邕三人的感情糾葛更是扣人心絃

雖說小說、電視劇裡的愛情都過度美化,但那份堅貞與真摯著實令人感動

整部劇情裡讓我最感動及印象深刻的莫過於蘭陵王與雪舞大婚之日蘭陵王為雪舞做的一切

知道雪舞拋棄一切,孑然一身地來守護他,為了不讓新娘沒人牽著迎青廬

不讓雪舞受委屈,他要給雪舞比任何新婦都要光采的婚禮

事先就去請了姥姥來陪雪舞迎青廬,還在大廳掛上了與雪舞相識點點滴滴的畫像

此時此刻,心都溶化了

一個男人能為一個女人如此設身處地的著想,真的是十分難得啊.

試問現代的愛情,有幾人能有這般的真心誠意呢..?

不過雖然這大婚之日令人無比動容

但四爺在婚後仍因為鄭兒的百般挑撥而與雪舞產生了許多的誤會與爭吵

其實相愛容易,如何莫忘初衷才是維繫婚姻最重要的課題

一段婚姻是雙方激情戀愛互許終身後的產物

婚後柴米油鹽、日夜相處、工作經濟壓力、雙方家人相處一切回歸到現實生活

才是考驗二人愛情的開始,相愛容易相處難

但我想一切只要本著莫忘初衷的精神,一定可以解決許多難題

莫忘初衷簡單說就是當初你是用怎樣的心意愛著他,喜歡他那獨一無二的優點

進而願意與對方攜手相伴到老,當初的這份心意就應該成為日後時時刻刻的信念

只要秉持著這樣的信念,我相信婚姻必定可以細水長流

倘若不是,遇到問題就嫌棄對方,沒有真誠地去溝通,問題無法解決就想放手

對於彼此無法全心全意的信任,這樣日積月累,婚姻自然走向破碎一途

就如在馬賊窩裡,雪舞心灰意冷對蘭陵王所說:"如果做不到,就不要輕易許諾"

這句話也十分讓人心酸,沒錯,每個人當初許諾下的承諾,就該努力去達成,不該有任何的藉口

既然承諾要共度一生,就不該再有任何其他的想法,一個家就是個神聖的壁壘,不容被破壞

若是做不到,當初就不要承諾,就不要互許終身,畢竟沒人拿著槍壓著你啊..

其實這年頭若是大家都能信守承諾的話,我想婚姻也不會如此脆弱了

願所有已婚者,都好好珍惜你身旁的另一半,守護自己的家,祝大家都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