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滿一歲了


7/23是小乖滿一歲的日子,由於一般滿週歲都是看農曆的


所以第一個生日就打算幫小乖過農曆的生日


再加上今年閏四月,所以小乖農曆生日得到8/10才過


 


一歲的小乖,很會走路了..但還是三不五時會跌倒


會跟人再見.會拍手.會拜拜的手勢.會一蹲一蹲地跳舞


最近還學會叫他的名字舉手"有"


有圖為證..看小乖舉手"有"時,臉上還滿是得意的表情


 



 


爸爸餵小乖吃炒飯,小乖還意猶未盡地舔手指


最近的小乖很愛穿鞋


早上起床來到客廳就會自己去拿鞋子要我們幫他穿上


 



 


還是很愛看巧虎的厚紙書


 



 


拍到牙齒好幾根囉..




 


看爸爸吃炒飯, 想吃到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小乖很愛喝涼涼的飲料


因為外婆有時都會偷偷餵他喝一點


所以現在小乖看到人家喝飲料,都會飛快地衝過來搶著要喝


看..又準備偷拿爸爸的飲料了


還會看看有沒有人發現


 



 


做勢要喝起來了






小乖星期四去打一歲的預防針


打了水痘及肺炎鏈球菌第四劑(3300元)


身高是80公分(97百分位).體重8.6公斤(15百分位)


頭圍47.5公分(85百分位)


身高依舊維持在高標.但....體重卻是大大落後了


唉..關於小乖老是長不胖..為母的我..實在傷透腦筋啊..


不過醫生評估他都有正常進食..且身高也長得超好..


就安慰我別太擔心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希望小乖能夠長胖一些


睡眠的部分,還是維持10點前上床睡覺..可以睡到隔天六七點左右..


不過有時半夜也會有起來哭的狀況啦


大致上還算良好


不過一歲的小乖,脾氣不大好耶


很多事情不順他的意,就用哭來抗議


也會很清楚地表達他不要的想法


像不給某個人抱,或不想吃時,都會拚命地搖頭


還會用手拍掉他不要的東西


有時可是讓我氣得牙癢癢的,不知如何跟這個小小孩溝通耶..


 


小乖滿一歲了..感覺又跨過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不再是小嬰兒囉..看小乖不斷地成長..常常讓身為母親的我滿是感動


也希望小乖未來的每一天都能健康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