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的小乖可以爬得很快了哦


來分享一下本週為小乖準備的副食品


 


本週動物性的食材幫小乖選用的是刎仔魚


都是當天去市場買新鮮的刎仔魚不是乾的那種哦


買回來後反覆水洗,因為小乖已經九個半月了


所以這次刎仔魚我不打算再打成泥


直接用料理用的剪刀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


 



 


為了增加甜味及去腥,再將半顆洋蔥切丁


接著再將剪成小段的刎仔魚、洋蔥丁及1:5的米一起放進電子鍋裡煮


 



 


煮好後就成了五倍刎仔魚粥


因為這樣煮好的粥已經很軟爛,我就沒有再用料理棒打成泥了


直接裝進冰塊盒做成冰磚


 



 


而本週幫小乖選用的蔬菜是有機地瓜葉


再加上同事給的愛心高麗菜


地瓜葉我只取葉子的部分,和高麗菜一起用水煮熟


煮熟後再打成泥


 



 


上次有分享過,為了增加副食品的美味


我一定都會選用一種有自然甜味的食材


本週就用地瓜及南瓜各半


蒸熟用叉子壓碎就可以了


這樣就完成蔬菜泥及地瓜+南瓜泥了


 



 


而本週又再幫小乖增加一樣食材


就是百歲醫師書中強力推薦的食材-米豆


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是嬰兒副食品很好的食材


米豆買回來先泡在過濾水裡


 



 


因為很多媽媽分享米豆得去殼才不會脹氣


只能說母愛真偉大,只要是為了孩子好的,一定都會照做


於是我就開始發揮阿信的精神


徒手一顆一顆開始幫米豆去殼


大約花了二個小時,終於把米豆的殼撥完了


撥完殼的米豆,白白淨淨的


接著就將撥完殼的米豆泡在過濾水中泡過夜


 



 


隔天將水倒掉,再反覆洗二次


放在鍋子裡,加入乾淨的水,水淹過米豆二公分


不蓋鍋蓋用水煮滾,煮滾後將上頭的泡泡撈掉


再繼續煮沸5-10分鐘


關火蓋上鍋蓋,悶久米豆就爛了


再用攪拌器打成泥,就大功告成了


完成後就像這樣,米黃色的豆泥


 



 


以上就是小乖本週的副食品紀錄


再來加映幾張本週幫小乖拍的照片


這是小乖出門乖乖坐在安全座椅的模樣


 



 


玩累了在地墊上睡著了






一邊爬一邊流口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