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我的寶貝小乖轉眼間已經八個多月了


本來上星期就要幫小乖寫個滿八個月的紀錄的


但因為上週失手讓小乖頭上撞了二個包再加上蚊子釘滿臉


實在太不上相了,所以就等到這週再來寫


 


八個月的小乖已經坐得很穩且可以自己坐在地墊上玩很久了


但還是不會爬,似乎比同年齡的寶寶慢了些


雖然知道讓寶寶爬行對腦部發展很好


但每次把小乖放趴在地墊上,小乖老是原地做飛機起飛的動作


一直到今天才很不標準的用屁股往前挪動了二小步


後來一直用東西吸引他就再也不肯向前了


只好順其自然等他自己肯爬的那一刻來臨啦..


 


此外這星期小乖還發生了一段令人嚇破膽的插曲


就是午夜二點多大家都熟睡之際,忽然聽到"砰"的一聲,馬上伴隨而來是小乖淒厲的哭聲


我馬上驚醒,天啊..我的寶貝小乖竟然從床上摔落到地上


看到這一幕,我飛快衝下床將小乖抱起,不停安撫他


當下的驚恐還是一直無法消退,深怕小乖傷到那裡了


老公此時也嚇得一直大叫,擔心寶貝兒子有個什麼閃失


但我們二個再三檢查小乖全身上下,卻找不出小乖有任何撞到的痕跡


也著實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幸好再三安撫小乖後,小乖停止哭泣後就又沈沈睡去了


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小乖的嬰兒床是像這樣緊臨著我們的大床


竟然這樣也有辦法越過我們的大床再掉到地下


雖然小乖睡覺真的很會翻來翻去,但也太誇張了吧


一想到從那麼高的床上掉下來我就頭皮發麻


這次好運毫髮無傷,但絶對不能再讓這種事再發生第二次


於是這幾天我都等小乖睡著後在嬰兒床邊再圍上一件厚棉被


讓小乖翻不出來


因為讓寶貝小乖摔下床我真的十分的自責


 



 


八個月的小乖每天對副食品都十分捧場


十分喜歡吃我幫他製作的各式米糊,八個月後開始讓小乖吃葷


用豬大骨及雞骨幫小乖熬高湯後再拿來煮粥


這星期也開始讓小乖吃吻仔魚


小乖似乎和爸爸一樣不挑食,不管我做什麼愛心米糊


他都會吃光光哦,讓當媽的我十分有成就感


目前還是維持一天讓小乖吃二餐副食品


一餐大約都可以吃100-120ml


這陣子喝奶的情形也不錯


但可能是每天都會排1-2次的便便


所以體重一直維持在8.3公斤左右,沒有明顯增加


身高75公分,大約又長高了2-3公分


 


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些今天幫小乖拍的照片吧


在地墊上玩玩


 




 


最近小乖學會揮手跟人家再見


只要跟他說再見再見..他就會很開心的一直揮手哦..





 


裝可愛的摸耳朵




 


側著頭好可愛




 


又再偷看電視了..還是流著口水




 


媽媽你拍夠了沒啊..?


 




 


這張看起來有成熟的感覺耶


 



 


這個時期的小乖不管拿到什麼總愛往嘴巴裡送


什麼都拿來咬


 



 


電話線也不放過


不知為何..小乖對電話十分有興趣,家裡剛好有一支壞掉的電話


擦乾淨後就成了他的玩具了


 



 


壞掉的手機也愛




 


電話線又拿起來咬了






八個月的小乖超好動的..變得很不好抱


所以每次抱著總是動來動去


這一二個星期睡眠的部分..竟然睡到凌晨四五點時都會起來玩快一小時才會再睡覺


讓為娘的都睡眠不足耶..希望能趕快導正這個壞習慣才好


目前坐學步車行動力超快


四處溜達四處拉東西


真的是超好動的..難怪外婆老是說小乖斯文秀氣的外表是騙人的


不過..看著小乖一天天健康快樂的長大..當媽的我還是感到無比幸福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