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坐月子的日子已經快要結束


實在是小乖不如剛出院那幾天那麼好帶


所以每天忙著帶小乖,也沒什麼時間寫部落格


趁著還有記憶,今天就來紀錄一下7/22那天的生產過程


 


7/22決要要到詠馨催生,實在很緊張


所以一大早還沒六點就醒來了


老公也感受到我的不安,也不斷地安撫我給我鼓勵


整理妥當後我們就到麥當勞吃早餐


八點準時到詠馨報到


 


到櫃台報到後,因為病房是滿房的狀態


所以只能先留在待產室


一開始還是先測一下NST


 



 


子宮收縮情形一樣沒有太大的波動


於是9:00謢士就進行第一次內診


完全沒經驗的我,上了內診台


我的天啊,護士直接將手伸進去測開指情形


真是有夠痛的,有種被強暴的感覺


真的很不舒服


接著進行塞藥催生、灌腸及剃毛


簡直就像待宰的羔羊


 


接著就一直等到13:00再做一次NST


宮縮情形一樣沒有進展


於是15:00又進行第二次內診塞藥


又再一次經歷那恐怖過程


第二次塞完藥後,16:30測NST


宮縮情形有明顯且規律的波動


雖然宮縮會伴隨一陣陣的痛


但看到有進步,還是讓我十分開心


這其中空檔的時候,我也儘量地走動


希望有所幫助


20:00林醫師親自進行內診


已經過了漫長的12小時,卻還是只開了一指半


林醫師對於這樣的進度十分不滿意


並與我溝通若再二個小時,沒有開到二指半


建議進行剖腹,因為寶寶體重也重,會比較安全


聽完醫生的建議,我十分地失落


感覺好像被判刑了一樣,想不到我正開心宮縮情形有進步同時


卻是這樣的結果


 


還是希望自然生的我,就開始在診所裡爬樓梯


希望能增加開指速度


老公也一直都在一旁幫我加油,陪我爬樓梯、給我鼓勵


21:30護士又再一次進行內診


想不到還是只有一指半,護士問我是否還是想要自然產


其實當下我還是想要自然產,但老公覺得應該要尊重醫生的判斷


別去冒險,否則若硬要自然產,屆時有什麼風險我們也無法承擔


且開指進度一直沒有增加,宮縮情形沒進步還越來越小


如果要等要開四指半真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月


此時的我,已經筋疲力盡了


於是在22:30最後一次的內診,決定剖腹了


 


因為當天生產的人很多,所以一直等到7/23 00:00才進產房


 



 


護士先在肚子上進行消毒


躺在手術台上的我,真的很恐懼


由於剖腹產家屬不能入內陪產


所以只能由我自己去面對了


消毒完,麻醉師便開始進行半身麻醉


要從背部施打麻醉藥


要把自己縮成像蝦子一様


麻醉師找好位置,就開始施打


一打下去那剎那,酸麻的感覺漫延開來


接著下半身就沒有知覺了


 


00:20林醫師到,便開始進行剖腹


由於我面前有用一塊布遮著,所以看不到醫生他們正在進行的手術


但可以感受到肚子被嚴重地拉扯著


是一種可怕的感覺


接著00:27耳邊就傳來響亮的哭聲


是的,我的寶貝兒子誕生了


硬是跳過了巨蟹座,成為獅子寶寶


 



 



 


聽到兒子出生的哭聲那個當下,我不知覺流下了感動的眼淚


我當媽媽了,終於平安把小乖生出來了


那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生出來後,醫生說小乖的腳被臍帶繞了二圈


還好有進行剖腹,不然自然產有可能最後會拉不出來


護士把小乖稍微整理包好後


放到我身旁讓我抱抱


很神奇的是,本來哇哇大哭的小乖竟然不哭了


就乖乖躺在我的懷裡


我想他應該知道我就是媽媽吧


第一眼看到小乖,眼淚還是掉不停


眼看白白淨淨健康的小乖,就覺得懷胎十月所受的苦都值得了


接下來醫生就開始進行縫合


這個過程真的很難受


因為是臨時決定進行剖腹,故沒有空腹


所以打完麻醉後,整個人就一直很想吐


再加上手術室冷氣超冷,打完麻醉後整個人又一直發抖


手部打針的地方又超酸痛


真是整個剖腹過程最難受的時刻


醫生看我很難受,有請護士幫我加打一劑止吐的


過程中又儘量和我聊天


是一個很好的醫生


縫合完畢,1:30老公就進到產房來陪我


看到老公就覺得有了依靠


老公眼底也盡是心疼的感覺


看到我一直發抖也緊張地詢問一旁的護士


才知那是打麻醉藥的緣故


老公一直陪我到2:40才移到病房


結束了我整個催生剖腹全餐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