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星期驗完孕後,每天都在期待今天到婦產科證實


很擔心驗孕棒是烏龍一場


等了一個星期,早就先預約好詠馨的陳敏龍醫師


詠馨的陳醫生生意真是超好的


一直等到將近十點才輪到我看診


老公和我一起進入診間


 


護士例行性地問我,最後一次經期的日期


大約告訴我寶寶現在已是五週又五天


後來陳醫生進來馬上幫我照超音波


詠馨的設備佷不錯,超音波的螢幕很大


讓我和老公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陳醫師馬上就找到了胚胎


證實我真的懷孕了


看到了嗎..?圖中那小小的黑點就是我們的小寶寶


目前只有1.06公分


陳醫生告知確實在子宮內受孕,讓我放心不少


很擔心會有子宮外孕的問題


陳醫師說現在還沒有辦法聽到心跳


要大約7-8週才能聽到寶寶的心跳


屆時才會發媽媽手冊


讓我又開始期待下次可以聽寶寶心跳的情形了


當中陳醫師又叮嚀了一些懷孕初期的注意事項


並開了葉酸讓我回家吃


 




 


過了三天,發現自己的分泌物有些許的血絲


不由得緊張了起來,12/1老公馬上下班後帶我到林錦義婦產科檢查一下


因為詠馨和林錦義的醫生陣容是一樣的


於是就先到離家近的林錦義檢查


當天是楊偉琪醫師


告訴楊醫師我的情況,楊醫師說5-6週會有些許出血是正常的


不用太擔心,是肧胎著床造成的子宮內膜出血


當下放心了不少,楊醫師為了保險起見還是開了安胎藥給我吃


寶寶啊..你一定乖乖在媽咪肚子裡健康地長大唷..


----------------------------------------------------------------------------------------------------


後續12/7早上還是有出血的現象,讓我實在是擔心不已


於是早上我和老公都和公司請了假


趕緊飛奔詠馨,剛好今天又是楊醫師


因為上次楊醫師說若繼續有出血現象,下次來再做個內診較安心


要做內診總是找個女醫師比較不會不好意思嘛


在等待看診的時候,感覺時間很漫長


深怕肚裡的寶寶有個什麼狀況


因為最近週遭有些親友,開心有了,卻在七八週時小朋友沒聽到心跳


在還沒聽到寶寶心跳時,實在是很擔心耶


等著等著終於輪到我看診了,楊醫師一樣很親切的幫我照超音波


清楚地看到寶寶的模樣了,還沒等我們開口


楊醫師就讓我們聽了寶寶的心跳,哇..好神奇哦


很有力的呯呯聲唷,接著就宣佈今天我可以領媽媽手冊了


ya..領到媽媽手冊就代表我又更往準媽媽的路靠近了一步唷..


此外,楊醫師還是謹慎地再幫我做了內診


看完後叫我不用太擔心,還是肧胎著床造成的子宮內膜出血


等排完就沒事了,心情不由得放鬆了下來


接下來護士小姐特別為我們介紹了一些產檢過程中的自費項目


要我們回去再好好考慮,決定要做的項目


看來回家要好好做功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