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在台北世貿下訂家具後,心裡一直為了這件事情煩心..


為什麼呢..?主要是因為實在是太衝動了,下手買了一組太高檔的沙發組..


相信我看中的這組沙發它絶對有這個價值,但回歸現實面,實在超出我們預算太多..


這與平常務實的我,實在太不合常理了..


第二個原因就是,為了喜歡這組沙發,而另外加挑了覺得不是很滿意的房間組及餐桌椅..


所以下訂後..實在是為了這件事煩心不已..


幸好這家家具店的業務小姐服務不錯..


事後我要求更換價格高出一倍的餐桌椅,也讓我如願且不加價,


但因為當時挑的床架是排骨床架..事後知道排骨床架不適合放獨立筒床墊..


且房間組的床架及鏡台與衣櫃不是一整組,怕不整體..


所以萌生更換整個房間組的想法..雖說業務員有說..事後可讓我更換別的房間組..


但總覺得在型錄上挑家具不放心..


這個想法在我逛了幾家家具店後更加確立..所以就打電話給家具店的業務員,


告訴她我要退掉整個房間組..


最後經過再三的聯絡後,終於把房間組退掉了,


雖然退掉折下來的價格不是很滿意但尚可接受..也總算了了一椿心事囉..


唯一慶幸的是這家家具店也還算負責任啦..願意配合我刪減訂單。


 


高檔的沙發最後我們還是留下來了,雖然這組沙發的價格就足以買到一整個成家專案的家具,


但當初就是太喜歡這組沙發了,且我逛了好多家具店,也很難看到這麼漂亮且喜歡的沙發..


後來想想難得奢侈,且一組沙發就用好久了,就敗下去了吧...


所以最後我的訂單就變為..


1.沙發(1+2+3)


2.大小茶几(訂做的小圓茶几是討價還價時送的)


3.餐桌椅(一桌六椅)


加贈2組沙發保養油及沙發座墊訂製布套。


 


不過經過這件事,統合了一些心得..


1.在家具展買家具,一定要是現場有看到的,別在型錄上挑商品,因為家具目錄上的家具,


幾乎四處都買得到,沒有特色,且家具展也沒比較便宜。


2.下訂金千萬不要多,堅持幾千元就好,就算事後訂單更動,也較有籌碼。


3.一定要貨比三家。


4.最好找有實體店面的店家購買,因為這樣若事後要更換商品,也可以親自重挑,


眼見得到的東西,品質也才看得見,且照片及實物一定有誤差的,而展場許多商家


都號稱是工廠,沒有展示的地方,這大部分不是真的,都是等你下訂後,他才去向


工廠訂貨來賣你的,與其這樣,倒不如找有實體店面的店家買,事後也較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