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40623_180839.jpg

話說這個包裏和這次沖繩的五天四夜自由行有什麼關連呢..?聽我娓娓道來吧..

時間回到了4/21沖繩遊第三天晚上,回到飯店裡準備休息

媽媽想用line和在台灣的弟弟聊聊天

於是我就從包包裡準備拿出手機,誰知,整個包包都翻遍了就是找不到

這時我的心真的是涼了半截,再逐一確認房間四週圍,一樣沒有,這時的我,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

而仔細回想最後一次用手機的時候,是在美國村內吃大阪燒的餐廳裡,那時還有在拍餐點

於是我和老公馬上再跑回餐廳詢問,店家已經準備打烊,因為完全不會日文的我們

只能試著用破英文及比手劃腳和店家溝通

店家也很熱心地幫忙找,但就是找不到,於是又到藥粧店、AEON百貨都找遍了,還是沒有

這時我們也只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飯店

因為這三天行程的照片全在我的手機裡,再加上之前手機裡很多珍貴的照片及資料

讓我真的難過到整晚都睡不好

隔天一早吃早餐也都懶得再紀錄飯店早餐了,掉手機一事,嚴重影響了我後面二天的心情

 

在飯店準備CHECK OUT時,我們還是不死心地再問了櫃台人員,有沒有人撿到手機

飯店人員查了一下還是回覆沒有

我想一定得報個案,不然就算有人撿到手機,也不會知道是我的,而通知我

但麻煩的是,我和老公日文一句也不通,要報案真是難上加難

所以上網查著查著,找到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那霸分處這個單位

想想死馬當活馬醫了,這個單位一定有人會說中文,於是打去求救

打去是一位張先生接電話的,本來想麻煩他幫忙報案,但他回覆日本報案一定要本人,他無法代為報案

但他提供了一個方法,說報案時我可以將聯絡人留他,若真有找到,他會設法跟我聯絡

我們還請他幫忙查詢一下離美國村最近的警察局

結果他告訴我們美國村內星巴克旁就有一家警察局,於是我們就前往報案

但到的時候並沒有執勤的警察,我們就用警察局內的電話撥到沖繩警察局

用英文說明我們要報案,有沒有會說中文的人

日本警察真的很熱心,真的幫我們找來了一個會說中文的女警察

這位女警察請我們到沖繩警察局報案,到那裡他會協助我們報案

因為車上有導航,輸入電話導航到警察局並不困難

這就是當初我前往報案的警察局

我們一進到警察局,女警察馬上來詢問是不是張小姐,讓人感到好親切啊..

於是這位警察就很熱心地幫忙我完成報案的手續,臨走前他會祝我們玩得愉快,只能說日本人好友善哦..

聯絡人我除了留下老公的電話,也留下了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那霸分處張先生的聯絡方式

 

也因為多了這報案的過程,我們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所以第四天的行程部分也因此而取消

不過也慶幸自己有做報案的動作

在我回台後二天,我就接到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 那霸分處張先生的電話說警察局通知我的手機找到了

接到電話的當下,我實在是欣喜若狂,更有感日本人真的是素養很好,拾金不昧

接下來張先生就幫我聯絡如何從警察局將手機領回,再寄回台灣給我的手續

當中得簽署警察的一些相關文件及用印,再用EMS將文件寄到沖繩警察局

當然這往返的郵資我得自已負擔,但張先生人也很好,同意讓我用台幣匯給他

經過一番波折後,我的手機終於飄洋過海地寄回到我手上了...大喜

 

在沖繩玩拍下的珍貴照片也都回來了

P_20140623_185035.jpg

這也是我為什麼自沖繩回來後,遊記更近的很慢的原因,一來沒時間寫

二來就是因為手機不見了,很多照片都在我的手機裡,沒了照片怎麼寫遊記呢..?

分享這篇失而復得的經驗談,是想提醒大家,在日本遺失東西,一定要記得報案

日本人那高尚的品德修養,找回來的機率真的很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