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70225_091415.jpg

事隔六年多,想不到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我竟然再度驗到神奇的二條線

向來月事都很準時的我,該來的時間沒來,才超過一天我就覺得不大妙

好不容易熬到2/25星期六,一大早就睡不著了,老公和小乖都還在睡夢中

我就自己起來拿出驗孕盤來驗,心情真的是七上八下的

驗孕盤很快出現第一條線,想不到過沒一會兒竟然出現淡淡的第二條線

這一刻我真的超級不知所措,心中五味雜陳

向來事情都喜歡計劃好,按照自己規劃來的我

面對這樣一件突如此來的大事,第一時間我真的開心不起來

畢竟現在我們夫妻還是一南一北二地生活,未來該如何定調都還沒有明確的結論

一個小小生命就來報到了,之前不是沒有想過幫小乖添個手足

但就是礙於夫妻平日是分住的狀況,工作又忙碌的我真的沒有辦法再照顧另一個孩子

光小乖日常的照顧、接送很多事情都是媽媽幫我代勞我才能安心工作

所以生二寶這件事我真的是想都不敢想

而此時,二寶竟然在意外中來報到了

回到房間,叫醒老公告訴他這個消息,並把出現二條線的驗孕盤拿給他看

我追問著老公怎麼辦..?當下老公靜默了幾秒鐘,回答我,他覺得自己很幸福

老天爺給了他很好的禮物,他覺得這個時間點很好,畢竟我們年紀都不小了

若真要等到團聚時再生二寶,恐怕也太老不適合了

雖然二寶不是計劃中的,但都年紀不小的我們還能這麼意外地有了二寶就像命中註定一樣

但當下的我,卻還是不爭氣地掉下眼淚

想著媽媽年紀大了,若我再生二寶,肯定會讓媽媽更辛苦

且難得小乖大一點了,媽媽也能在小乖去幼兒園時有自己空閒的時間

想到自己老是這樣拖累媽媽,就很難過

後來小乖也醒來了,問著我說:媽媽你為什麼哭啊..?

我告訴他,媽媽肚子裡有弟弟或妹妹了,想不到小乖的反應是超開心的

大叫:耶~好棒哦!!,原來小乖是這麼想要有個弟弟或妹妹

坦白說雖然我的心情很亂,但老公和小乖的反應的確讓我安心不少

也讓我慢慢開始期待起肚子裡小生命的到來

事後想想我不只一次想過,是不是該幫小乖留一個手足

若未來我和老公不在了,至少這個世上他還有個親人,有個可以商量的對象

再者常常自許要努力存錢,未來不要讓小乖有負累

但人老病痛難免,似乎也不是有錢就能解決所有事

若未來我和老公身體不舒服,家屬要簽署文件要陪同

只有小乖一個人,擔子真的很重

但想歸想,一切在我和老公一南一北分住,目前是假日夫妻的情況下

再加上再多養一個孩子,經濟壓力會大上許多

就一直不敢付諸行動

而二寶的到來,就像老天爺幫我們做了決定一般

也像老公說的,這時間點也不錯,否則我們也無法做出決定

一直拖下去,要生也不適合了,所以我也漸漸釋懷了

所有的困難,我們還是要想辦法去克服

二寶是老天給我們的禮物,我們就要好好開心迎接他的到來

當天我們還是迫不及待地到詠馨掛了門診

找了陳炳傑醫生,到詠馨驗孕一樣有二條線

但醫生說因為第二條線還很淡,原則上應該還照不到胚胎

不過還是有幫我照了一下,果然是找不到,醫生約了3/11再回診 

事隔六年多,要再重新經歷懷孕,生子,及照顧新生兒,似乎有點陌生了

但不管怎樣,二寶,你一定要平安健康地在媽媽肚子裡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