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了二寶後,實在沒有時間像懷小乖時,很認真的寫文記錄

實在是太忙了,去年的東京遊都還沒寫完,今年剛去完港澳遊也沒時間動工

日子過著過著竟然孕期就來到一半了,不來簡要的紀錄一下深深覺得對不起二寶啊..

二寶來得很意外、很突然,詳情請看再度驗到神奇二條線-2/25

 

孕期記錄一開始先來說一下產檢的地方

由於第一胎小乖就是在詠馨婦幼中心給林錦義醫生產檢,想說病歷都在那

第二胎一樣選擇詠馨,但因為這次懷二寶老公回台北工作了

為了讓老公也能一起看二寶,所以只能選擇星期六有看診的醫生

而林錦義醫生星期六沒有看診,只好換產檢醫生

後來選擇了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陳炳傑醫生

接下來就來簡要記錄20W前各次的產檢

-------------------------------------------------------------

2017/2/25(4W3D)

在家中驗到二條線,掛了陳炳傑醫生的門診

在詠馨也再驗了一次尿,也一樣有二條線,但第二條淡淡的

醫生說第二條線還很淡,所以應該照不能胚胎

實際照了超音波也真的還照不到胚胎

陳醫生說懷第二胎會比第一胎辛苦

約了2017/3/11回診

 

2017/3/11(6W3D)

P_20170311_165605.jpg

照到胚囊了,排除子宮外孕

本來想說能不能聽心跳,但陳醫生說現在國外不建議太早聽胎兒的心跳

不過陳醫生有教我們看超音波一閃一閃的就是心臟跳動,總算放心了

並交待要多休息別太累

 

2017/3/25(8W3D)-領到媽媽手冊了

Screenshot_20170618-083847_1.jpg

今天聽到寶寶心跳了,且清楚看到頭及四肢

當天就領了媽媽手冊,並進行衛教,且介紹日後的各項產檢項目

預產期推算是2017/11/1

 

2017/4/8(10W3D)-第一次產檢

P_20170408_195712_vHDR_Auto.jpg

二寶身高3.68公分,照超音波時本來沒什麼動在睡覺吧

醫生還特地等他一下,結果老公和醫生提到5月份要出國

二寶彷佛知道似地,很開心地動來動去,哈..好可愛

今天自費做了二項自費檢查,分別是X染色體脆折3,800元及子癲前症篩選2,200元

這二項檢查在懷小乖時似乎沒有這些檢查

雖然費用不便宜,但為求心安,還是都做了

費用是其次,難受的每次等待檢查報告的結果

懷孕真的很像闖關活動,得過層層關卡,才能順利生下寶貝

每次等待檢查報告的結果,真的是提心吊膽,忐忑不安的

 

2017/4/20(12W1D)-二寶是男生..?

自從懷二寶以來,一直都會有出血的情形

弄得我好緊張,忽然前二天出血量變多又是鮮紅色的

真是嚇壞我了,當天下班晚了,若要去看診,只能現場掛號,得搞到很晚

後來只好先掛隔天璟馨陳炳傑醫生的晚診

老公很擔心,一直堅持要請假回來陪我去

所以星期四晚上我們就到璟馨看診

醫生看了一下,說寶寶很健康,出血的狀況不會影響到寶寶

還是開了安胎藥給我,並交待我多休息

在照超音波的過程中,我竟然看到二寶二腿間有很明顯的鳥鳥

雖然醫生沒明說,但我和老公都覺得二寶就是男生了

且我之前自己還夢到二寶是男生

看診完有深深的失落感,因為我好希望二寶是女兒啊...

 

2017/5/6(14W3D)-性別大公開,開心得不得了

P_20170506_214712_vHDR_On.jpg

這一次是第二次產檢,4月詠馨有陸續電話通知第一次公費及自費的檢查結果

除了地中海型貧血沒過之外,其餘檢查都正常

由於地中海型貧血懷小乖時就有了,老公在懷小乖時抽血檢查沒問題

所以這一個項目沒過我不意外,詠馨有特別確認這一胎老公和上一胎是否相同= =

確認沒問題後就算暫時過關了

懷二寶真的身體狀況和懷小乖時差好多,體力大不如前外

常上班一天下來,腰酸到不行,回到家都快癱了

這一次產檢,醫生有檢查臉部,說正常沒兔唇

身高8.34公分,還問我們告訴我們性別了嗎..?想不想知道..?

當然非常想知道啊,雖然心裡已經認定二寶是男生

但奇蹟發生了,陳醫生仔細在超音波上觀察

竟緩緩地告訴我們,寶寶是女生

我整個喜出望外,直問真的嗎..?醫生再確認一下尾椎的地方

說應該是女生,我還當場開心地跟老公說,是女生耶!!我請吃飯

醫生也感染了我們開心的氛圍,笑著說我們真可愛

我們另外再詢問了5月要出國的事宜,醫生說注意飲食衛生就好

另外也約好了2017/5/27要做羊膜穿刺及羊水晶片檢查

那週剛好端午節連休四天,可以好好卧床休息

出了診間,我被二寶是女生這件事的喜悅滿滿包圍著

回家立馬一家人和媽媽弟弟去山頂居吃甕仔雞慶祝

真的超開心,二寶如我所願是女兒耶.....

 

2017/5/27(17W3D)-羊膜穿刺及羊水晶片檢查

關於做羊膜穿刺及羊水晶片的檢查在我未懷孕前我都會力勸週遭的親友做這項檢查

因為親人就是有因為基因突變而生下身體有狀況的小孩

這種風險任誰也承擔不起,雖說即使做了羊水晶片也不能確保寶寶絶對健康

但能降低多少風險總是好的

所以自己懷孕了當然也毫不考慮要做羊膜穿刺及羊水晶片的檢查

雖說很確定要做這項檢查,但也著實擔心著這項檢查的風險

看著網路上很多人都專程到台北給柯滄銘醫生做檢查

也曾猶豫是不是要上台北去做這項檢查

但後來發現羊膜穿刺已經是項很成熟的技術,實在不需要這樣大費周章

所以就決定放心交給我的產檢醫生-陳炳傑

當天櫃台先掛號,繳完羊膜穿刺及羊水晶片費用22,500元(因符合高齢產婦資格已扣除補助)

先進行例行性的產檢,這天寶寶趴著,無法再次確認性別

超擔心二寶性別翻盤的,二寶體重來到364g

接著就到詠馨二樓的手術室準備,因為懷小乖時沒做過這項檢查

一整個超緊張的,老公陪同在我身邊,握著我的手

護士們會先在肚子上做大面積的消毒

準備就緒後,就等醫生來進行

醫生會在超音波上再次確認要下針的位置

其實在超音波上可以很清楚看到寶寶的位置和實際下針的亮點

一旁的護士還直說二寶很乖耶,都乖乖在下面不亂動很配合

就在我專心地注意超音波螢幕時,陳醫生就下針了,只覺得肚子上一陣刺刺的感覺

大約一二分鐘的時間,就抽好二管的羊水

做好後,醫生交待好好休息後,就回去看診了

接著就到一旁的病床上觀察30分鐘,沒問題就可以回家

整個過程真的一點也不可怕耶,且比打針還不痛

只有在剛做完在病床上休息時,有疑似宮縮一些小不舒服的感覺,其餘都很ok

陳炳傑醫生做羊膜穿刺的技術也讓人很放心

回家後我就乖乖地卧床了三天,也謝謝老公真的很體貼地幫忙家務和照顧小乖

端午節連假後就正常上班去了

接著就是開始漫長地等待報告結果,每天都超擔心報告結果有什麼問題

終於在6/14(滿20W)晚上詠馨來電通知羊膜穿刺及羊水晶片報告醫生看過了都正常

也確定了二寶是女生哦,實在超開心了

感覺又闖過了一個大關,且也不用擔心二寶性別會翻盤了,我終於確定有女兒了,ya..

 

這一次懷二寶,比較特別的是從初期開始就一直陸續有一些出血的問題

經醫生確認過不會影響到寶寶,這個情形大約持續到懷孕四個月多才停止

幸好目前此情形已解除

整個孕期最重要的檢查大概就是羊膜穿刺及羊水晶片的檢查了

以過來人的身份我真的建議若經濟能力許可,這二項檢查不可省

畢竟肚子裡寶寶的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加上實際做過後,也不如原先想像得可怕及有風險,只要找個專業技術好的醫生安心交給他就行了

以上就是孕期20W之前的簡要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