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媽咪太偷懶了,好久沒更新我的近況啦..


實在是老公又回台北工作後,我的生活就是一個忙字


很多事只能集中在假日做,所以假日實在也沒太多時間可以更新部落格


再加上最近發生了一些事,自己一直處在很低潮的氛圍裡


還在努力地調適,所以也沒心情寫網誌


但實在太多人會想念小乖了,今天就趕緊來更新一下囉..


這是1Y1M左右拍的照片


來紀錄一下小乖1Y1M的成長紀錄吧


07.26 1M打水痘疫苗(政府補助)及肺炎鏈球菌(3300元)


當時身高80公分(97百分位)


體重8.6公斤(15百分位)


頭圍47.5公分(85百分位)


09.01 1Y1M打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政府補助)及A型肝炎(1100元)


當時身高81公分,9公斤


小乖平常打預防針都不大容易發燒,頂多也只是夯夯而己,


這次打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一個星期後卻真的發燒,且整整燒了二天


最高還燒到38.6度,吃退燒藥都沒用,還是靠塞劑才退燒


小乖的身高一樣還是維持高標,但體重卻是遠遠落後啦


當媽的我已經認了,小乖註定要走型男路線啦..


 


1M以後的小乖活動力,學習力,模仿力都超強


常喜歡學大人的舉動,例如拿鑰匙開門,將東西丟垃圾桶


拔插頭,總之好動到不行


爬上爬下,老是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看電視入了神




 


偏著頭也能看




 


我自己來轉台




 


家裡抽屜開透透




 


也來學媽媽拖地當阿信




 


沙發上也能跑跳




 


窗戶的開關也會開




 


只要叫我的名字我就會喊有哦..




 


又在拔插頭了




 


小乖目前的奶量還是維持在150ML


一天一樣二餐副食品三餐奶


一餐副食品的量大約在200-250ML左右


最近副食品好像有點吃膩的感覺,不是那麼好餵了


且常不想吃還學會吐出來,讓我煮到有些灰心


我想可能要來多多變化菜色或加些調味增進小乖的食慾了



最近的小乖很不愛待在家裡,常想要人家帶他出門


所以外婆最近下午都會帶他到附近的公園玩遊樂設施


常玩到都不想回來了,要帶回家時還會抓住不肯回家耶..


且脾氣超不好,只要不順他的意,就愛哭


實在讓我很頭痛


 


最近小乖也有個很奇怪的習慣,忽然喜歡讓爸爸抱著搖睡


除了晚上正式睡覺的時間放在床上自己會乖乖睡外,其他小睡的時間,老公抱著真的很容易就睡著


但平常老公不在身邊,所以有時實在很難把他搞睡


加上身材不像老公那麼高大,也不可能再把小乖當小BABY一樣抱起來哄了


不過晚上的睡眠都還算正常,餵完奶通常半小時內可以自己入睡


大約九點左右可以睡到隔天早上六七點


不過農曆七月時,真的很玄..


小乖常會半夜起來哭鬧,最近就又不會了


小乖近況就大致紀錄到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