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一年九個月前發了這篇文章盼了將近十年的團聚,現在看來異常的感傷


經歷了將近十年分隔二地的相處模式,好不容易盼到的相聚


想不到才生活在一起一年九個月又要開始分隔二地的生活


主要是因為老公從台北回台南工作,台南任職的公司文化及方向讓他十分不能適應


也待得很不開心,但為了一家團圓,他還是盡量忍耐,但當中發生了一些事情


實在讓他忍無可忍,不過老公的工作性質在南部很難找到適合的職缺,轉職不易


就剛好在這個時點,之前的公司問他有沒有回去的意願


且回去待遇及職缺都還不錯,未來發展也較有遠景


所以又讓我們的生活面臨了重大的抉擇,


回台北,因為小乖還小,目前我們只能先過著分隔二地的生活


且現在不比以往,身邊還多了一個小乖,對我來說勢必會更加辛苦


留在台南,老公工作上十分不如意,且公司不賺錢,對未來充滿了不安全感


身心發展都受到影響


最後老公還是選擇了回台北,雖然我是百般地不願意


但最後還是選擇尊重老公的決定,讓他回台北找回他工作上的成就感


 


做了這個決定後,這陣子都沈浸在濃濃的離愁中


雖說老公日後每週都會回來,但已經習慣每天生活在一起,如今又要開始分隔二地的生活


實在是深深地捨不得,也為小乖的成長少了爸爸的陪伴覺得惋惜


不論如何,老公上台北的日子還是到來了,就是今天


今天早上一醒來,就看到老公在準備上台北的行李


心情還是難免難過起來,但還是得堅強地去面對


老公坐早上8:20的車,今天上去整理準備,7/2下週一開始上班


 


接下來我就得一人扛起照顧小乖的責任,真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做得很好..?


當然這個過程也會辛苦到我的媽媽,他得幫忙我照顧小乖


說真的,這時候真的覺得家人很重要,因為他總是在需要幫忙時無怨無悔地伸出援手


其實從小乖出生至今,媽媽都盡心盡力地為我們付出


白天要幫忙照顧小乖不說,晚上還要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晚餐


真的很辛苦,真的好感謝他..


 


今天開始過著沒有老公在身旁的日子,早上和媽媽到市場採買小乖副食品需要的食材


用揹巾將小乖揹在身上,有種為母則強的感覺,因為平常出門都是老公在揹小乖的


下午媽咪幫我照顧小乖,我回家煮小乖的副食品,吸地拖地,洗衣服又將客廳房間稍微整理了一下


有了小乖後,假日往往比上班還累,尤其這星期又少了老公的幫忙


未來還要慢慢適應這樣的生活


也只能期許自己要多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