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老公自從男女朋友開始就一直是一南一北的相處模式


那個時候我在屏東讀書,老公在台北工作


每天靠著365天從不間斷的熱線維繫我們的感情


也是因為這樣,我們培養出很好的默契


雖然不能常常見面,卻能清楚地知道彼此生活上所有的細節


這將近十年的歲月,週遭的親朋好友總是好奇我們如何長時間的維持這段遠距離的愛情


其實這當中,除了甜蜜,當然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苦


例如特殊節日無法一起過


想念時不能馬上見面


有事需要彼此時,不能互相照顧


因為路程遙遠,我們彼此工作也忙


所以平常一個月大多只見一二次面


老公在職進修時,甚至有時候得長達二三個月才見一次


 


有時也會羨慕別人總有男友陪伴在身邊


刮風下雨時有人接送,車子拋錨時,有人來相救


永遠記得下大雨,積水時,車子發不動


一個人在大雨中牽著車找不到人幫忙的困境


在事務所上班到半夜二三點時,心裡怕得半死


卻還是得一個人逛速騎回家的恐懼


當然也會有心生埋怨的時候


但回心一想,老公在一個人在台北工作也不比我好過


下了班面對的是一間弧單的小套房


連個說話的對象也沒有,也沒有人陪伴


其實這些年也有些風雨


但都靠著彼此的體諒和堅定的信念


在愛情長跑了八年後我們結婚了


 


結婚後至今已經快二年了,我們也還是一直過著分居二地的生活


因為老公的工作在南部不是很好找,就算有待遇也差很多


也讓我們一直在思考到底要老公回南部或是我上北部去工作


但算了又算,想了又想,總覺得雖然老公的收入還算不錯


但以夫妻二人工作所得要在台北買間舒適的房子實在太困難了


所以中間也有很認真的考慮以房價較親民的桃園為立足之地


但一家人要為了保有老公一個人的工作而遷移


這是老公一直都不樂見的


就在事情膠著之際,老公找到了一份還算ok的工作


雖然待遇上犠牲很多,但想到能和家人團聚


有一個屬於我們二個舒適溫暖的窩


我們都覺得這是無價的


 


眼看著我們的家逐漸地在成型中


心中有無限的感觸,別人最平凡的幸福


在盼了將近十年它離我越來越近,就要實現了


我真的要謝謝我的媽咪在老公不在身邊的這些年對我的照顧


讓我一直過著很幸福的生活,很好命地多過了幾年小姐的日子


也要謝謝我的老公,總是包容我的壞脾氣,滿足任何我想要的


對我的好,我真的深深地感受著


盼了好久的團聚,它終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