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上班的時候,接獲一通自稱為新竹警察局的電話


電話中的內容大致如下:


騙子:我是新竹警局xxx,你是否認識一位xx年次的xxx先生


我:不認識


騙子:你是否有到新竹開立第一銀行和玉山銀行的帳戶


我:沒有


騙子:你個人資料遭盜開銀行帳戶,淪為洗錢的工具


警方現在查獲二本以你為名義的洗錢存摺


洗錢金額高達700多萬,有20幾人受害


現在電話內容全程錄音,請配合回答問題備案


 


接著他們就開始用警察問案的口吻詢問問題


並告知各項法條,且說明此為不公開調查


不得將問案內容造知親人朋友,否則將以洩露情資起訴


問案內容剎有其事,當中並未表現出任何需要我們轉錢的動機


且當中還教我們一些防範詐騙及盜用個資的方法


 


警察問案完後,接著又有地檢署的書記官打來


問話內容的專業程度真的不在話下


所以讓我一度信以為真


在接電話的同時,我也有查詢了一下來電顯示的號碼


還真的是新竹地檢署的電話


不過上次看新聞報導知道現在詐騙集團已經可以變造來電顯示號碼


但因為我個人的一些烏龍因素,讓我當下真的有點相信且害怕這是真的


總之整個過程,真的讓我見識到現在的詐騙手法真的越來越高段


還好掛完電話後,同事都認為是詐騙集團


我也有再打165反詐騙專線去求證


才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


唉..都被同事笑說聰明如我,怎麼也會相信呢..?


將這段過程分享出來,是希望大家能夠提高警覺


若接到和我類似情況的詐騙電話


千萬別受騙,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