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96年四月媽咪從二十幾年的房客那把房子要回來後,


就由我接手處理賣房子的相關事宜..


雖說房子若能放到改建,必定能獲利不少,


但想必還要等上一段不算短的時光..


再加上我們人都在南部,若要整理再行出租,實在也是十分不方便..


而且房子的屋齡也已經快三十年了,再放下去真的只能等改建了..


不然三十年以上的房子可能也不好賣了吧..


所以我建議媽咪還是把房子賣了算了..


 


由於媽咪很多事都不是很清楚..所以賣房子的事就全權由我代為處理啦..


一開始因為哥有同學在當仲介,所以就先由他中信房屋的同學賣一陣子..


但價格都不滿意..


於是後來哥去永慶工作的關係..仲介費有優惠..所以就先由大嫂向永慶明德直營店簽專任約..


但台北房市似乎有向下修正的傾向..所以大家都在觀望..出價的人很少..


再加上我們本來定的價格有些偏高..於是房子放著放著就過了半年..


過了半年..我看不是辦法..於是就開始在網路上刊登自售的廣告..


沒引來真正要買屋的人..卻引來了一堆仲介..


當然只要能幫我們把房子賣出去..我們當然不排斥給仲介賣..


所以也因此簽了好幾家一般約的仲介幫忙賣..


這當中當然也飽受許多仲介議價的手法..也認清仲介各式各樣的手法..


也因為這樣..對仲介越來越沒有好感..只有一家易而安不動產的彭小姐例外..


唯一一個讓我感到真誠的仲介..但很可惜房子並不是由她賣出..


所以若有人要買賣北投附近的房子..推薦給大家這位彭小姐哦..


 


言歸正傳..房價由實拿600萬一直降到550萬..都還是乏人問津..


直到總統大選前..可能大家預期馬英九會當選..預期當選後台北房市會上漲..


才漸漸有人出價..但價格還是有點低..因為老實說我們那房子的屋況也不是很好啦..


最後和媽媽商量的結果..媽媽也覺得房子賣得有點久了..最後願意實拿500萬以上就賣出..


我當然留了一些空間,都向仲介說最低實拿510萬..


讓媽媽能多10萬來繳賣屋的相關稅費..


一開出此價格..不知是合於市價,再加上馬英九也順利當選..


最後由全國不動產以實拿520萬成交..但很可惜的一點..


後來買方竟然因為她媽媽說媽姐說買這房子不好而違約..


當然我們就沒收買方的訂金啦..雖然仲介後來還是有退還買方一半的訂金..


但沒收五萬再扣掉給仲介一半..我們也賺到2萬5千元啦..


 


後來全國這組客人違約後..我就告知一些也有在出價的仲介..


很快的在幾天內就又由永春不動產成交了..不過這次成交只有實拿510萬(成交價530萬)..


但事後因為仲介發現浴室有滲漏水情況,導致浴室天花板的水泥塊有剝落的現象..


而我們事前填現況說明書時,又沒有填寫有滲漏水的情形..


所以當然要負交屋前的修復責任..


但因我們並不想自行找人修復..傾向折價金給買方自行修繕..


所以在一來一往的協調後..最後以再折五萬元給買方修繕滲漏水事宜..


成交價就變為525萬元..實拿505萬元..


雖然不滿意..但尚可接受啦..畢竟這個買方已熟知我們那舊公寓的屋況..


事後也比較不會有糾紛..且也總是了了一椿心事啦..


房子也終於順利在3/29日由男友代為簽約,真的好開心..


因為這陣子為了賣媽咪這間房子真的很煩心..甚至拍婚紗前一天也因為煩房子的事而整晚沒睡..


隔天還被攝影師說眼神都是呆滯的..唉...


只希望挑片那天照片別太糟才是...


歷時一年..終於賣出去了..ya.........


當然房子順利賣出,除了我..最要感謝的就是我男友..因為我們台北的房子就在他公司附近..


所以很多事都是由他代勞的..真的打從心裡很感謝他..因為他真的很盡心地在幫我們..


彷彿當成自己的事一般..也都不曾感到麻煩..我常因為房子的事謝謝他..


他都會回我一句..."有什麼好謝的,都是自已人..你媽媽就是我媽媽啊..",聽了真的好窩心..


有時想想..真是挑對好老公了..呵..


現在就等錢撥下來媽咪的戶頭..一切就萬事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