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中冷氣的遙控無法作用


明明二個星期前才換過新的電池,剛換上電池時遙控也明明可以正常使用


但二個星期過去了,今天按了遙控器開關,冷氣卻是完全沒有動靜


電池不可能這麼快沒電啊..這時有二種可能


一是冷氣的感應面板壞了


二是冷氣的遙控器壞了


遙控器壞了,買支新的比較好解決


若是感應面板壞了,就得叫人來修理了


重點是要如何確定是遙控器壞了,還是感應面板壞了呢..?


我問了y拍上一個專門賣遙控器的賣家,他提供我一個簡易自己測試的好方法


就是將遙控器對準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或數位相機的鏡頭


按下遙控器任何一鍵,透過相機或手機的螢幕上看是否可以看到閃紅色或白色的光


若有看到閃光,表示遙控器有正常發射出訊號


若在遙控器電池的正常的情況下,沒有看到閃光,就表示遙控器並沒有發射出訊號


也就是遙控器壞了


我自己用這樣的方法測試了一下,相機螢幕上並沒有任何閃光


我另外又拿了電視遙控來試一下,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閃光


所以證明我的冷氣遙控壞了,於是就在y拍上跟這個好心的老闆買了一支新的


老闆寄件速度也超快,很快就收到了


有了新的遙控,就不用手動啟動冷氣了,真好


這個自己測試遙控器的方法,分享給大家哦..


另外也來推薦這個遙控器的賣家好了


老闆人很好,遙控器若不合用,還可以接受退貨退款哦


Dr.AV遙控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