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決定了是沖繩,時間也訂出大約的區間(請看親子自駕五日遊~緣起)

接下來就是訂機票了,一開始二話不說當然要跟著大多自由行的人選擇華航精緻旅遊

因為華航的精緻旅遊有住宿及租車的配套,且價格十分有競爭力

華航精緻旅遊原則上是二天一夜機加酒的配套

配套的價格扣除單訂機票的價格,所呈現飯店的價格可說是十分優惠

大約比自己上網訂飯店要便宜上NTD1000多元

若要去比較多天,也可以續住價加訂飯店

但以我比較過的,自己上網訂房通常較續住價格便宜

所以打算買華航精緻旅遊二天一夜再加租車的配套就好

其他天的住宿再自己上網訂

 

再者目前有飛沖繩的三家航空公司,華航、復興及樂桃

以華航有早去晚回的班機時間最為理想,本來計劃去四天,可以足足玩四天

另外華航精緻旅遊有搭配OTS的租車,租車價格要比自己上OTS網站訂還便宜

一整個對於自駕自由行方便很多,當然非他莫屬了

於是就請老公去公司駐點的雄獅旅行社詢問

報價結果二天一夜機加酒(搭SUN MARINA HOTEL)一個人NTD12,270元

但若是要搭早去晚回(不限航班)的班機一人還要加價NTD1000元,兒童NTD750元

再加上12月訂4月下旬的機票,竟然經濟艙V艙去程已經沒位子了,

還要每人花NTD400元,兒童NTD300元升等M艙

等於我們三大一小就要加價1000*3+750+400*3+300=5,250元

一個大人二天一夜機加酒報價變成13,670元

這樣的價格真的讓我覺得不大划算,5250元的加價價格就可以去藥粧店掃回不少好貨了耶..

於是我又開始研究其他方案的可行性,發現樂桃航空於2013/9/20開航的桃園--沖繩航線

由於是廉價航空,票價十分吸引人,但一開始我真的對於廉價航空一無所知

所以也花了一些時間做功課,樂桃航空是日本全日空(ANA)旗下的子公司

這讓人更有信心了一點,而且所謂廉價航空安全絶對不打折,和一般航空公司最大的不同

則是一些配套的服務,廉價航空所有的服務都是需要另外加價的

例如票價不含機上餐點、不含行李託運費也不含選位費等

若要更改時間或取消也要付出高額的手續費

樂桃航空網站上都有詳盡的說明,了解清楚後,最後就決定機票就訂樂桃航空了

原因有以下幾點:

1.以日本人做事嚴謹的態度,日本的航空公司在安全性上讓人更為放心

2.桃園到沖繩航程只有90分鐘,機上不供餐根本沒差,更別說機上餐本來也不好吃

3.航程短、座位小一點,沒有視聽設備等,影響不大

4.要去的時間很明確,沒有更改及取消的需求

5.票價只有一般航空公司的1/2~3/2,可省下不少旅費

 

樂桃的票價相較於華航實在便宜了不少,但樂桃的班機時間比較不好,為早去早回

原本計劃去四天,實際上只能玩三天,根本玩不到什麼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搭樂桃,就改成去五天,這樣才有辦法玩足四天

反正搭樂桃省下的旅費,拿來多訂一晚飯店可說是綽綽有餘

 

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訂票過程吧

由於樂桃票價的計價規則是以出發地的貨幣為計價單位

所以若在台灣直接訂來回的機票,去回都以台幣計價

有網友就分享,去回分開用單程訂票,回程會用日幣計價,可能是近來日幣貶值

再加上樂桃福利日本人吧!日幣計價就是硬比我們用台幣訂來回便宜

以我自己訂票的經驗,就算用日幣計價會加收付款手續費及國外刷卡手續費

但一張票還是比直接訂來回台幣價便宜NTD400-700元不等哦

 

首先到樂桃官網輸入出發地、目的地、去程日期,按下搜尋

就會出現二種票價,一種是HAPPY PEACH,另一種是HAPPY PEACH PLUS

PLUS的票價大約多了NTD900-1000元左右

可以免費託運一件20公斤的行李、免費指定標準及樂享座位、無限次更改時間及航班等

我會建議若有需要託運行李及指定座位的人就直接訂PLUS的票價

因為一般票價加購行李託運一件750元,指定樂享座位240、一般座位150元,加起來也差不多要900多

PLUS的票價還多了免費無限次更改時間及航班、取消可退PEACH點數的服務

選定後右手邊就會出現需要付款的總金額,票價會再外加300元的機場稅

 

另外也可用最低票價一覽去查詢一整個月的票價,看去回程如何搭配票價最划算

確定日期後就可以按下一步,繼續輸入旅客資料

將自己的護照姓名、生日、護照號碼、護照效期、發行國家及國籍輸入完成後

再確定是否需要指定座位及託運行李,在此就可以直接劃位了

由於我們是家庭旅遊,帶著媽媽和小乖,預計攜帶二個行李箱及一台嬰兒推車

所以我們三大一小,我買了二張PLUS的票及二張一般的票

二張PLUS的票即可免費託運二個行李箱,而嬰兒推車樂桃是免費託運

另外樂桃的標準座位只有機艙後半段不靠窗的座位,

想坐機艙前半段就只能選樂享座位

由於小乖第一次坐飛機,想讓他看看窗外的風景,再加上坐機艙前半段上下飛機也比較快

二張PLUS的票本來就可免費選樂享座位

而另外二張一般的票我也一併加買了樂享座位的選位費(1人240元)

在這裡我強烈建議家庭旅遊尤其是親子旅遊的人,選位的錢千萬不要省

因為沒有選位就有可能會被拆開坐,可別存著僥倖的想法哦..

旅客資料都輸入完成後,直接線上刷卡,就完成訂票了

系統會發確認信到信箱中,把確認信印出來就大功告成了

 

若在訂票時發現護照過期,或小朋友還沒辦護照也沒關係

只要護照姓名正確,護照號碼先隨便填一個號碼,護照效期只要填一個大於出國日期的時間就好

等訂完票,事後護照重辦或新辦後再打去跟客服更改即可,更改護照號碼及效期是免費的

我們這次就是這樣,我和老公的護照都過期了,小乖還沒辦護照,訂票時我就先隨便填一下

等護照辦出來後,再打去和樂桃的客服更改,更改完後,會再發新的確認信給我們

 

最後大家一定很好奇我訂樂桃的機票到底花了多少錢

這次訂購樂桃的機票,我們三大一小,訂了二張plus及二張一般的票

一般的票我有加購樂享座位的選位費

包含國外刷卡手續、支付手續費及機場稅後總共是NT25,039元,平均一個人是NT6,260元

若加計一晚飯店的住宿費和華航精緻旅遊二天一夜的套裝比起來,大約省了18,000元左右

坦白說這次我訂到的樂桃機票也不算很便宜,因為我是第一次自己訂廉價航空機票

一開始並不是太了解廉價航空的票價規則

所以回程有配到最低的票價,當下就去回程都在同一天訂了

後來發現可以先訂回程最低票價的機票就好,因為樂桃的票價是浮動的,每天甚至幾小時就變動一次

且樂桃並不是便宜的票價賣完就變成較高的票價

他的票價會往上也會往下,我當時就是以為再不訂會越來越貴,就趕快訂了

誰知去程事後去看,都有再浮動成便宜的票價,一個人就差了1000多元

若早知道,這次的旅費三大一小可以再省下4000~5000元

所以經過事後觀察樂桃票價並沒有一定規則,想要省錢就是要多花點時間上去查詢票價就對了

建議大家最好三四個月前就開始規劃

可以每天花點時間上網去查詢票價,有看到便宜的票價再下手

當然不要期待去回都可以買到最低的票價,原則上單程有一程買到最低的票價

另一程只要相對便宜就可以下手了,可別等來等去最後機位賣完或只剩貴的票價就更麻煩了

以上是這次樂桃機票的訂票心得,提供給有需要的人哦!

*出發實際搭乘情形請詳交通-樂桃航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