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完九份後,接著來到基隆


由於那天看到莎莎在介紹基隆現在的新興伴手禮


就是這泉利米香,媽咪看完後就覺得好想吃


剛好這次來基隆一遊,貼心的老公就特地帶我去採買,一圓媽咪嚐鮮夢


 



 


這家米香店會爆紅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受到台灣首富郭台銘的加持


郭台銘與曾馨瑩的喜餅就是用這家的米香來取代


店門口還特別放了他們倆喜宴的照片來當活廣告


 



 


由於中秋節將至,店內人潮不斷


除了有已包裝好的各式禮盒外,另外架上也有各種口味的米香供客人選購


米香依口味有20元與25元二種單價


我大約挑了五種口味,買回來後放在冷凍裡再拿出來吃


真的是很美味的零嘴


這裡的米香很香脆不黏牙,也不會太甜,裡頭的配料也很對味


我們都覺得很好吃,不過有些貴就是了


 



 


買完米香後,當然要來到基隆最知名的基隆廟口


這基隆廟口整條街都是美食,人潮也是滿滿滿


 



 


第一攤來到的是非凡大探索介紹過的超美味的魯肉飯


天一香魯肉飯在基隆廟口可說是頗負盛名的百年老店


價位很親民


 



 


為了多吃幾樣美食,所以我們二個只合點了一碗魯肉飯(20元)


一份小菜(15元)及一碗肉焿(40元)


魯肉飯上桌後,我便迫不及待地扒上一口


天啊,真的是爆好吃的,喚起了我兒時對古早味魯肉飯美味的記憶


這真的是近幾年內我吃過最好吃的魯肉飯了


這裡的魯肉肥瘦適中,米飯粒粒分明,配上魯肉醬汁


真的人間美味啊


接著店內的另一招牌-肉焿


肉焿的湯,有別於一般地濃稠口感,這裡的湯很清卻很鮮甜


肉塊也是滿滿一大碗,肉質很Q彈,也很不錯


小菜就沒有特別出色了,但一盤只要15元,也算物美價廉


 



 


另外一家人氣名店就是這營養三明治,生意好到要抽號碼牌


一份要55元,真的有點貴


不過好吃是不可否認的,外層的麵包炸得酥脆,但卻一點也不油膩


又可以保有麵包原有的香甜和彈性


再加上裡頭夾附的配料,小黃瓜、火腿、魯蛋及蕃茄


樣樣都在水準之上,平凡的食材卻能表現出最美味的一面


另外促成這美味的關鍵,就是店家特製的美乃滋


這美乃滋會在麵包體裡加上滿滿一大匙


但整體一口咬下,一點也不膩口卻意外襯托出食料的美味


真的好好吃哦,建議大家來基隆廟口一定要來上一份


 



 


廟口小吃不能錯過的還有這天婦羅


 



 


小小一份就要30元,坦白說感覺有點搶人


雖然QQ軟軟的,但真的不覺得有何特別美味之處


所以這項人氣小吃真的不對我的胃


 



 


由於我實在太愛北部這粗粗的米粉湯了


所以忍不住邀老公來上一碗


表現還算OK啦,還是景美的好吃,不過一碗才20元也算平價


 



 


另外看到別人的部落格裡有介紹到這廟口外圍的美味肉圓


也來試他一試


 



 


價目表


 




由於肚子已經有點飽了,所以我們只點了一顆肉圓(30元)


不過這肉圓上來的時候,真的比我想像的要小很多


醬汁也不同於一般,外皮還蠻Q的


但整體來說,也覺得並沒有太出色


 



 


吃完了一大堆熱呼呼的小吃後,當然要來上基隆廟口最知名消暑的泡泡冰囉


我們選擇的是陳記泡泡冰,人氣真是強強滾


整個攤位前都是等著品嚐的饕客


 



 


我們點的是情人果口味(40元)


這清爽的情人果口味酸酸甜甜的,冰也打得很綿密順口


裡頭還保有情人果的果粒,得到老公極高的評價哦


 



 


來到基隆,當然不能忘了這家超級名店


與基隆廟口名氣並駕齊驅的李鵠餅店


由於中秋節將至,整個店內擠得水洩不通,滿是排隊人潮


真不愧是百年老店


 



 


這李鵠餅店的鎮店之寶就是這鳳梨酥,


被很多人譽為全台最好吃的鳯梨酥,我和老公總共買了三盒


一盒20個280元,價格還算平價


 



 


鳳梨酥打開後看起來酥脆可口


 



 


咬下一口後,裡頭的內饀還蠻厚實的


且外皮透著濃濃的奶香,鳳梨內饀甜而不膩


很爽口,平凡卻顯得更加美味,真的是很不錯的鳳梨酥


讓不愛鳳梨酥的我,也覺得好吃







這次的基隆九份美食之旅,真是好滿足啊


真的又要感謝我可愛的老公不辭辛苦地騎著車帶我一飽口福


讓我的美食版圖又更加拓展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